2008年4月25日

清醒一点

是时候体会成长 学会靠自己的翅膀飞翔

我还能够做得更好

但无法否认最近的我总是行尸走肉般到学校上课

老师在说 我并没有在听

拖着空乏的躯壳

一天又一天

明明双眼注视着老师的脸蛋

盯着老师不断变换的口形

老师的字字句句虽飞入我耳里

却秒杀地从另一只耳朵溜走了

我的专注不翼而飞

我的灵魂也逃亡去了

到梦的国度躲猫猫

我的思绪

随着阵阵凉风散去

那么地轻易

我知道我没有理由 没有原因 没有借口

这样下去

但是每当灵魂之窗与书本上密密麻麻的字体接触

我被加冕了

星星皇冠是我头上的装饰品

灵魂之窗刹那间不再透露灵魂的所在之处

我行吗?

偶尔 不知觉会在内心深所轻声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或许我需要的是信心

让我动力惊人的信心

觉得自己被狠狠地在落在后头

不气他们狠心 只狠自己残酷

徐徐坠落

毫无拯救的意愿

清醒一点 好吗?

不要再把自己置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需要 清醒一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