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森林

我踏入中四的森林

这是无法选择的目的地

被高大翠绿的树木包围着 深褐色的土地上有其他学姐留下的足迹

一开始 对这座森林的印象是美好的

但 片刻 黑夜降临了

树木的影子显得可怕

笼罩着阴森森

星星出现在天际

星星姐妹们 列队 逐渐形成了几个英文字母 mitochondria

月亮小姐问我 这个东西有什么功能呢?

我只能如秋千不停地摇晃着这不争气的脑袋瓜

月亮小姐发出优雅的银光 轻轻地摇头

耳边回荡着愈来愈响亮的狼嚎声

在我努力辨清来者的方向时 一群狼哥哥已闯入视线范围

狼老大 开口问我 你知道什么是 vernier callipers吗?

我吐不出任何话语

狼哥哥们便朝我扑来 我使出吃奶的力量 奋力逃跑

脸上布满了泪水和汗水的混合物 来到一条流得湍急的大河边

由于我是旱鸭子 所以急得如热锅上的烧鸭

突然藤扫过我的眼角 我马上抓紧 模仿泰山 在空中用藤画出完美的弧线 准备过河

当我悬在半空中时 惊见藤茎上出现文字

"What is the proton number of copper?

请在十秒内作答 若答案错误藤将在三秒中断裂"

我勉强从嘴里挤出了答案 才逃过这一劫

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

松了一口气的我 倚靠着树干 进入了梦乡

睁开眼时 莫名其妙的抱着一只小熊

它嚅动小嘴 我期待ing

不料 它却问什么是quadratic equation?我回答不知道

它像气球充气般变成了三米高的大熊 长大着血盆大口 露出饥渴的眼神

我延续了三十六计 走为上计的策略

绝对不是蔡依林的爱情三十六计 因为我会死无全尸

遗憾我不会孙悟空的七十二变

我气喘如牛 逃到一个山洞 毫无预警下被蜘蛛网缠着 困住

毛茸茸的大蜘蛛 把堆成山脉的英语 国语 华语作业交给我 要我把它们搞定

要不然把我当kfc大餐吃掉

我吓得屁滚尿流 马不停蹄的让笔尖与纸张接吻

不久 太阳公公奇迹般的探出红彤彤的脸蛋

蜘蛛网被晒熔了 我被释放了

太阳公公告诉我 这些都是他幕后操纵的计划

他相信 玉不琢 不成器

公公的阳光给了我 希望

只要努力就没有遗憾

人生中还有恒河沙数的钻石 等着我去挖掘

不要在乎过程的艰辛 因为获得的收获永远是值得

泪水 都会流尽

微笑 终会绽放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don't worry la... this forest i went in before.. after a few hundred days, u can get urself out.. then u will go into another bigger forest.. then u will find this current forest is nothing.
in fact is a nice orchard which u actually can enjoy alot....

so enjoy lo. who knows there is a prince charming lost his way in this forest? then u intro the prince to me.. cos u still too young...wuahaha

sing 提到...

考试压力太大了吧?

尽力了就好,好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