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关于后青春期

我这个傻婆用来两天不到的时间就把后青春期的诗详读完毕

我认为这本小说非常有启发性

而且出现在我十六岁的假期实在是恰恰好

给了我很多启发和开导

也让我想了好多好多的事

一边读着一边想着什么梦想是不会让我后悔的

以下是我的读后感想

(一)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生活才会快乐!

其实大部分的人都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这样过人生是极其疲累的

有一首福建歌叫“欢喜就好”而我们就是要这样

只要不危害到其他人我们都应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这样的我们才会欢喜

(二)我想要找人和我挖树洞!

为什么要挖树洞?你们看了这本小说就会知道

(三)我有这个弱点!

记得The Dark Knight这部电影蝙蝠侠有一句对白“我的弱点就是不能被误解!”吗?

也许这也是我的弱点

当我觉得我没有犯错的时候我总是急着替自己辩解

认为我没有就是没有

为什么你们要误会我?然后就会觉得一肚子的委屈和不满

因为我的着急和冲动说话的语气加重了

往往模糊了自己是清白的焦点

对方只会记得我多么没礼貌多么恶劣却忘了明明是他自己先误会我

这也算是我的致命伤

如果我脾气不要大爆炸搞不好事情会好解决很多

(四)荒唐没虾米大不了!

我想人生偶尔荒唐一下也没什么不好

反而增加生活乐趣

(五)不能害怕自己不相信的东西

我最近好像有犯这种毛病

我应该不能害怕自己不相信的东西才对

可是我仿佛是被自己束缚着

接下来是分享该小说我认为很有意义很有感觉的字句

很多人都跟我们一样......明明就普通得要命,

却又自命不凡地认为自己的青春相当特别。

*********************************************

除此之外,十八岁的我们, 真的就是忙着补习,忙着写测验卷。

忙着习惯苦闷跟琐碎的抱怨。

很平凡。太平凡。

不过......幸好在那些平凡苦闷的日子里,我们认识了彼此。

这才没有浪费了那些年。

**********************************************

有些梦想,总是永远也没有办法实现,总是光是连说出来都很奢侈。

但如果没有说出来温暖自己一下, 就无法获得前进的动力。

*********************************************

也许未来的我做不成长辈认为很酷的大医生大律师大粒人

我还是希望可以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很妙风格的生活

最后我要给十年以后的我讲一句话:“你一定要争气,不要让十年前的你失望了!”

8 則留言:

7号街隐士 提到...

很有意思的文章。

请问青春期是杂志或书呢?
哪里有得买?

singing maniac 提到...

书名叫《后青春期的诗》是一本小说!书店就有得买了啊!书的封面明天放上来给大家瞧瞧吧!

7号街隐士 提到...

我人在外国。
要怎样买呢?><

singing maniac 提到...

对哦!你点击一下旁边的九把利刃,可能可以找到解答!网上买书这个方法应该行得通!

sing 提到...

我刚买了这本书!!!
还没读,读了在来这里写感想吧! ^^

7号街隐士 提到...

好好=)
谢谢。

如果大马有好看的新书,
记得告诉我哦=)

我人在英国。
不能去大众书局><

singing maniac 提到...

给sing:
好啊!拭目以待罗!

给独侠令狐冲:
看了你的部落格后知道了,可是我先说明我看的书十之八九都是九把刀,如果你买了认为不好看,不要怪我哦!

vcwanyi 提到...

我要啊~五月天~你在哪里买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