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另一半

我的姑姑表姐人生步骤差不多都是这样

首先上大学或到社会大染缸行走江湖

然后就会听说她有人追

然后就会带“朋友”回家让父母过目

再然后有的奉子成婚或者时机到了所以就拉埋天窗

这些步骤的中间发生的大小事每个人都不同

我不是大人更不是小孩

在我这种尴尬的年龄好奇心特强

有时候我会想“女生长大了就要结婚吗?单身贵族不好吗?”

以上的问题并没有确切的答案

她说对的我未必认同

你说错的我也未必有同感

所以让我来分析一下下

对于年长的三姑六婆

他们的看法是嫁不出去代表你没人要你很糟糕

在他们面前说自己嫁不出是他们心目中排名三甲的一大禁忌

为什么我会知道?

答案非常简单

我曾经因为讲错话给人家骂

对于现代妈妈譬如我阿母

她是没什么特别意见

反正现在又不像古代不准女子抛头露面

自己做工养自己

不用靠男人也不会饿成非洲难民也不会流浪街头睡天桥下

对于我这种新新人类

说真的我丝毫不介意自己当老姑婆

我还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穿婚纱走教堂

如今的社会乱七八糟

报纸上刊登的新闻没一件好事

这样的情形让我怀疑有几个人会和你真心交友更别说找到对你专一体贴愿意陪你一辈子的人类

不过本人还是相信人间有温情

因为我爸爸是个好男人

可是我还是喜欢单身喜欢自由喜欢无拘无束喜欢潇洒不回头

这个时候很适合唱“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这样就能任性一点为所欲为翻天覆地乱乱来

这样就能放纵一点不怕变成拖油瓶老鼠屎害群之马

可是可是可是发生了一件最最最最扯最扯最扯最扯扯到明天明年下个世纪都扯不回来的事情

我三姑刚刚成功地被“推销”出去现在还在地球的另一个角落度蜜月

我小姑也找到了最佳人选当男朋友

结果怎样呢?

我奶奶竟然开始给我物色她的未来孙女婿也就是我未来老公

我的天啊!!!全世界最令人啼笑皆非的奶奶!!!

好!来!大家一起唱!“哭笑不得~~~~~~~~~~~~~~~~~~~~~~~~~~~~~~~~~~~~~~~~~~~~~~~~~~~~~~~~~~~~~~~~~~”

我真拿慈禧太后没有办法

她就是那么夸张加独裁加想象力丰富加有远见加喜欢打算盘可是我一点都不觉得她的算盘是如意算盘

她就那么希望我离开这个家哦?我有那么衰吗?那么急要把我卖掉!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即使不是现在要卖掉我也不有那么早找那个倒霉鬼

我才十六岁!!!

虽然有句话说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可是我想也许有例外呢?

没有情人还有家人和朋友嘛!

如果在群岛地带 那么某座岛就能和周围的某座岛交往

如果真的是一座孤岛 附近没有任何陆地

那么这座孤岛还是可以和海水谈天对珊瑚唱歌照顾海龟的宝宝

人生除了谈恋爱结婚还能做许许多多其他的事情

不是吗?

人生总是充满意外和惊喜

以后的我不知道会不会谈恋爱

未来的我不知道会不会结婚生足球队

可是我很清楚现在的我不想被任何人摆布

因为人生就那么一次 不能重来

就像破碎的玻璃是无法恢复原状

避免破碎的方法是捍卫

捍卫自己的人生 捍卫我的人生

9 則留言:

7号街隐士 提到...

呵呵呵。
等你再长大,你就有机会谈恋爱 xD

WSB 提到...

少女都有不知道会不会谈恋爱的?不是都有这个好奇心的吗,健康教育的书如是说道~

btw,你懂粤语(广东话)?

LynnToh 提到...

不用结婚的…找个永远的男朋友!做个永远的女朋友!

没那么容易吧… =/

singing maniac 提到...

给WSB: 我懂广东话。可是btw是什么?

WSB 提到...

@Qmiao_miao: btw是"by the way"咁解~

singing maniac 提到...

ok!本人现在完全明白!

迷迭香 提到...

顺其自然啊...^_^

Carrot 提到...

嗯,快点结婚啦。。我要做伴娘。。

twister 提到...

现代新新人类都早熟, 十二,三拍拖已经很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