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烛光晚餐




刚才阿母一时兴起提议要到附近的mamak档解决晚餐

我们平时很少会到档口那边填饱肚子

大多数都是由老爸或阿母在那边打包然后才在家里祭五脏

老爸阿母加上本小姐难得大驾光临

点了三盘炒面

我和阿母以非常优雅的姿势喝着烫嘴的拉茶

突然眼前一黑

只剩下再清晰不过的发电机隆隆声还有呼啸而过的车辆的引擎咆哮

眼看发动机无法继续效劳

印度大叔只好把车子驶了过来

将某电线连接到车子的大电池

可是情况还是没有改变依旧伸手不见五指(我要注明我不是多啦A梦!)

最后大叔使出必杀技拿出了蜡烛点燃

蜡烛被放在一个罐头的底部以方便移动

注意看罐头上还有“KOPI & TEH TARIK”的字样

真是名副其实的烛光晚餐

但这餐烛光晚餐一点也不浪漫

别忘了没有风扇吹加上蜡烛就摆在我眼前不停散发着热气

搞得我一边吃面一边流汗

简直狼狈不堪

我和老爸倒是发现一样有趣的东西令我们难掩脸上的笑容

就是印度大叔拥有一鸣惊人的内力

蒜头是很重要的食材

不管大叔接下来要下锅的是面是饭还是米粉

他一定得用蒜头先爆香

爆香之前的步骤当然就是要用菜刀的刀背将蒜头大大力拍一下好让蒜头扁扁

可是大叔的力道真的有点过头

蒜头又不是石头

他第一次拍的时候“砰”一声吓我一跳

我想如果大叔不开mamak档他应该会到中国去当少见的少林寺和尚

1 則留言:

sing 提到...

哈哈!很浪漫的晚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