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后青春期的诗

我终于逮到机会到书店走一趟

带回了不少战利品

当然钱包铁定大出血了

重点是全部战利品都是九把刀的作品

我看我是疯了

患上名叫为九把刀疯癫的病

第一本要遭我看光光的受害者

不!是幸运儿才对。。。

幸运儿就是江江江。。。后青春期的诗

推荐序分别由阿信和玛莎提笔写下

这本小说从开始就非常引人入胜

所以我很期待结尾

也在慢条斯理地细嚼品尝和消化

后青春对最近一直处于迷惘状态的我起了很大的化学作用

十六岁这个年龄阶段身边的家长老师同学都在那边呱呱吵

话题总是离不开未来前途梦想目标之类的

我实在很想坦荡荡地对全世界说出我的梦想

我以后要成为怎样怎样的人

为社会做出如何如何伟大的贡献

那时候又会有多少多少的人类尊敬我崇拜我

所以我现在要更加更加怎样怎样努力去达成我的目标

但是现在的我办不到

我真的很糟糕

人是很奇怪的动物

越长大越对梦想难以启齿

一句很真却很俗的话

没有希望期待就不会落空

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

没有失望就不会绝望

年龄增长的同时我们成熟了

所以明白有一样东西叫现实

认清现实促使我们都失去拥有梦想的勇气

我们不再天真不再幼稚地幻想

某老师曾经说过没有梦想的人是死的

也有人说人因梦想而伟大

其实我很好奇有多少个人真的能够实现儿时的梦想?

拥有梦想不去实现算伟大吗?

拥有梦想也使尽全力去实现但最后梦想破碎了

这样的人伟大吗?

梦想是什么?

什么才是我应该去拥有而实现的梦想?

脑袋里存在太多的问号解不开的疑惑

后青春里的其中一段:

多少孩子都在鄙视大人的青春里挣扎着成长

未来却成为他们当初瞧不起的大人

多年后沾沾自喜看着镜子

竟反过来感叹当年自己的年少轻狂

连最后一点点失落

一点点的悔恨都省下来了

至少现在的我知道

在未来的日子我绝对不要当我所讨厌的大人然后让以后的小孩来讨厌我这个可恶的大人

我不要这样

我希望不管过了多久我还是那个真正的我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宝贝...
完全赞同你的...

我不知道怎样形容我的感觉...
应该就像你说的吧~~

没有希望就不会失望
虽然是俗话
可是真的很正确

迷迭香 提到...

除了梦想
还要有坚持的耐力哦....

singing maniac 提到...

给迷迭香: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