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高估

你有被赞美过吗?

那种感觉是飘飘然的吧

不动声色地暗爽

偷偷憋着那种涌入一股HIGH过头的兴奋感

是让信心茁壮 成就感肥沃的养分

偶尔这股暖流涌入小猫的心海

心海有温度了 做事情自然有热情

心海被填满了 做事情自然不空虚

听过赞美 也听过批评

两者小猫都可以接受

也明白一些人并不是认真的和真诚的

他们只是说说而已

而一些人是怀着炽热的真诚想赞美你 又或者给你一些逆耳忠言

小猫会过滤大家针对本人给的意见

只摄取意见给我的维他命

而会令小猫退后的有害色素 小猫实在不敢恭维

小猫知道一些赞美是有心人想提升小猫的信心而出现的

可是有时候 小猫负荷不了

小猫知道大家看得起小猫

小猫很平凡 甚至可以说毫不起眼 微不足道

在某些场合 在某些时候 小猫的确认为自己无能

当小猫遇到想认真努力的事情 小猫会全力以赴

可是小猫有质疑自己能力的时候

或许应该说人生目前为止小小的成功是来自主的大能

小猫真的讨厌把饭煮焦了

那些人会以难以置信的眼神向你传递四个字加问号

“怎么可能?”

第一次 大家会以为高手也有失手时

一而再 再而三地发生

那时候有人眼珠子要背着降落伞降落了吧

这种情形一定糟透了

小猫只不过样子像大厨师

一位蘑菇头同学走过来说小猫口试的表现很厉害

这样的画面带着幻想的味道

这样的画面未曾闯入小猫的脑海

在今天之前也没有闯入小猫的视线范围

小猫或许应该心存感激吧

面对家人和朋友的高估和看好

小猫把它们当建筑材料

建成了一座只有小猫能看见的透明压力罗马

是小猫不经意建起的建筑物


小猫真的差劲

好想告诉小猫的家人不要对小猫有所期待

可是小猫开不了口

除了挥洒汗水努力向前冲 小猫不懂还可以做什么

但小猫却不想念汗水的味道

这样犹豫不决的矛盾

小猫有种想放弃的冲动

渺小的 平凡的 小貓

其實一直羨慕着身邊的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知道....
那种感觉不好...

说真的...
我看了有种抱歉的感觉...

上次说你是天才,
真的没有特别讽刺的意思....
我一直担心你会介意!!!!

反正,做自己最重要...
不要管别人说什么...
你喜欢做笨蛋就做,也不是什么可耻的事...
喜欢平凡就继续平凡,反正我们一开始就是平凡人...
比别人优秀,又不一定比他们活得开心...

现在,我只想当个开心的人...
相信,你和我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