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抓 不 住 的 歲 月

歲 月 總 是 一 分 一 秒 的 流 逝。 我 曾 經 聽 說 過 無 數 個 對 于 歲 月 的 形 容。 有 人 說, 歲 月 像 流 沙。 當 我 們 用 盡 全 力 試 着 握 緊 手 中 的 沙 粒,那 些 沙 總 是 輕 而 易 舉 地 從 我 們 的 指 縫 間 溜 走。 我 也 聽 說 光 陰 似 箭。 轉 眼 即 逝 的 歲 月 不 知 不 覺 中 地 過 去 了。 一 寸 光 陰 一 寸 金, 寸 金 難 買 寸 光 陰, 所 以 我 們 應 該 好 好 珍 惜 抓 不 住 的 歲 月。

猶 記 得 那 一 段 我 想 抓 住 卻 抓 不 住 的 歲 月。 在 模 糊 不 清 的 記 憶 里, 牙 牙 學 語 的 我 住 在 一 間 簡 陋 的 木 屋。 無 數 個 生 銹 小 鐵 釘 將 一 片 片 深 褐 色 的 木 板 緊 緊 相 連。 當 時, 我 還 是 個 不 懂 事 的 小 瓜。 我 喜 歡 在 木 板 上 涂 鴉, 我 也 喜 歡 在 庭 院 玩 耍。 我 赤 腳 奔 跑 在 綠 草 如 茵 的 草 地 上, 追 逐 着 那 一 群 群 雞 鴨。 我 像 個 街 頭 霸 王。 雞 鴨 總 是 迅 雷 不 及 掩 耳 地 逃 之 夭 夭 以 免 墜 入 我 的 魔 掌。 當 時 的 生 活 只 有 平 凡 的 單 純 及 簡 單 的 快 樂。

我 與 爺 爺 奶 奶 住 在 一 塊 兒。 由 于 爸 媽 奔 波 勞 碌 忙 于 工 作, 無 暇 照 顧 我, 所 以 他 們 就 把 我 交 給 爺 爺 奶 奶 照 顧。 爺 爺 奶 奶 對 我 百 般 呵 護。 在 他 們 眼 中, 我 是 不 折 不 扣 的 小 公 主。 我 總 是 要 風 得 風, 要 雨 得 雨。 那 段 陽 光 沐 浴 的 歲 月 里, 我 享 受 着 大 自 然 的 懷 抱。 爺 爺 奶 奶 喜 愛 種 菜。 每 個 早 上, 我 都 興 高 采 烈 地 牽 着 他 們 的 手 前 往 小 小 的 菜 園。 我 替 他 們 播 種 和 澆 澆 水。 風 和 日 麗 的 早 晨, 我 們 會 坐 在 陰 涼 的 樹 蔭 下 喝 察。 爺 爺 奶 奶 愛 述 說 他 們 的 經 驗 和 故 事 同 時 灌 輸 我 正 確 的 道 德 觀 念。 他 們 口 上 時 常 掛 着 一 句 話, 那 就 是“ 種 瓜 得 瓜, 種 豆 得 豆” 以 勉 勵 我 當 個 勤 勞 的 乖 孩 子, 盼 我 能 成 為 國 家 的 棟 梁。

但 是, 好 景 不 長 在, 好 花 不 常 開。 我 七 歲 那 年, 爸 媽 為 了 給 予 我 更 完 善 的 教 育, 他 們 決 定 將 我 帶 到 城 市 里 居 住。 望 后 鏡 里 呈 現 的 是 那 間 最 熟 悉 的 木 屋。 望 后 鏡 里 還 有 不 斷 向 我 揮 手 的 爺 爺 和 淚 流 滿 面 的 奶 奶。 我 置 身 在 爸 爸 豪 華 的 汽 車 里。 我 望 着 窗 外 倒 退 的 街 景, 離 開 的 真 實 感 頓 時 滋 長。 我 突 然 感 覺 眼 睛 在 燃 燒。 原 來 我 已 熱 淚 盈 眶, 斷 線 的 珍 珠 從 我 眼 角 滑 落, 濕 透 了 我 的 臉 頰。

我 在 霓 虹 燈 閃 爍 的 城 市 開 始 了 我 的 新 生 活。 我 聽 見 城 市 的 喧 嘩。 我 看 見 堂 皇 的 高 樓 大 廈 和 車 水 馬 龍 的 馬 路。 我 再 也 聽 不 見 鳥 兒和 蟬 悅 耳 的 二 重 唱。 我 再 也 看 不 見 綠 油 油 的 草 地, 一 片 金 黃 的 稻 田, 清 澈 見 底 的 河 流 和 爺 爺 奶 奶 甜 美 的 笑 容。 由 于 爸 媽 十 分 忙 碌, 我 們 鮮 少 回 去 木 屋。 我 也 漸 漸 適 應 了 城 市 的 生 活。

但 是, 在 我 離 開 的 一 年 后, 爺 爺 奶 奶 所 住 的 木 屋 葬 身 火 海。 它 在 火 海 的 吞 噬 下 成 了 廢 墟。 幸 好, 爺 爺 奶 奶 并 不 在 火 患 現 場。 他 倆 都 十 分 安 全, 真 是 不 幸 中 的 大 幸。 火 災 發 生 后, 爺 爺 奶 奶 便 搬 遷 到 城 市 與 我 們 一 同 生 活。 偶 爾, 我, 爺 爺 和 奶 奶 還 會 憶 起 那 一 段 我 們 共 同 穿 梭 的 歲 月。 我 們 的 嘴 都 形 成 一 個 完 美 的 弧 度, 陶 醉 在 記 憶 的 海 洋 里。

我 童 年 的 城 堡 已 被 火 焰 粉 碎。 我 無 法 再 次 經 歷 那 一 段 刻 骨 銘 心 卻 抓 不 住 的 歲 月。 我 把 記 憶 碎 片 封 鎖 在 心 里 最 隱 秘 的 角 落, 紀 念 這 一 段 抓 不 住 的 歲 月。

后 記: 內 容 老 套 沒 話 說...我 發 現 我 有 詞 窮 的 現 象。。。 為 了 提 醒 自 己 下 次 要 做 得 更 好, 所 以 特 地 把 它 放 上 來。。。 都 怪 我 不 爭 氣。。。(@_@)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这个家伙,在学校竟然不给我看!!!

ERR...
有很老套吗??还好啦...

不过真的写得很棒啊...

封你为偶像...!!












PS:呕吐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