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澎湃的感动

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拥有用不尽的耐心的男人

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位如此尽责尽心尽力的老师

第一次

有一位老师认真地对待我这个不起眼又爱偷懒的学生

记得以前我所认识的老师

他们也算负责任的好老师

但唯一的共同点就是。。。

当我考取优异的成绩时

他们都会用他们各种不同的方式表示赞扬

可是当我倒退走下坡的时候

大多数的老师都是冷眼旁观不给予太多的理会和注意

又有的是让你在同学们面前难堪失去面子

他们招架不住的恶毒会令你认为自己是。。。

废物

垃圾

害群之马

我不曾忘记那样的委屈

这就是我小学生涯中一部分的记忆

因为老师太善良

我总是想办法避开老师炯炯有神的双目

逃离他富有穿透力的眼神

好像被他多看几眼

我十六年里恒河沙数的秘密就会如折好的被单被摊开

任人耳目

我知道是我不好

我并没有扮演好我的角色

我并没有负起我应承担的责任

对不起

我清楚明白

我对不起的人

不是老师

不是父母

不是别人

最最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

我不应该怠惰

所谓虚度年华的举动不该由我演绎

我没有太多的时间再呈现浪子回头的戏码

我明白老师对我的关心

老师的关心宛如让我切洋葱

温热了我的眼眶

老师的耐心宛如把柠檬擦在我鼻子上辣椒酱往我鼻子上挤

鼻头酸酸的红红的

谢谢谢谢谢谢!!!

我必须加油!

我务必这么做!

我会想念你的

最好的老师

心中澎湃的感动挥之不去

它不只逗留

9 則留言:

Carrot 提到...

懂得感恩是件很好的事。
迟了总比永远都不懂好。
所以,你要加油咯!

sing 提到...

可能他就是你生命中其中一个伯乐!

Hydrangea 提到...

woa.. got such good teacher meh?

sure or not? ei.. leng chai bo? hahaha....

:p

hmm.. is a male teacher.. dangerous oh.. jie jie dun fall on him oh.. haha (i know u r =.=" now)
haha....

singing maniac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inging maniac 提到...

那我算是千里马啰!老师已经结婚了,而且头发花白,年龄是我的两倍以上!不要想太多,“妹妹”!

匿名 提到...

haha...

我们家小猫名花有主了哦~~
就是在下本人~~
小天使就抱歉咯...
小猫对你只是心存感激~~
哈哈!!

不过~~还真舍不得他呢!!!
很少有那么天使脸孔的老师了~~

Hydrangea 提到...

小猫竟然名花有主???
(我听见很多心碎的声音哦)

太可恶了,竟然没让我这个妹妹知道。。。

Carrot 提到...

天使脸孔,魔鬼身材!!

哇哈哈哈

singing maniac 提到...

不要乱猜测了啦!我要慎重向大家宣布!我是贺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