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面包

小学时期

妈妈常带着咱们姐弟妹买面包

每当漆黑覆盖天空

印裔大叔就会骑着他的小布布面包车

鸣着响亮余音绕梁的车笛

出没在我家附近的街道路口

只要听见吡吡声

我们就知道他来了

怀着期待的心情

提了钥匙就东蹦西跳地飞奔到门口开门

妈妈拿了钱包就跨门而出

我们习惯性地买了那几种口味的面包

我妈时常吃sambal江鱼仔面包

我也跟着吃

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一种习惯一种喜好

记得有一天我身体不舒服

下课的时候为我填保肚子的食物

我依然带了江鱼仔面包

渐渐地不舒服的我产生反胃作呕的感觉

我把胃里消化到一半的面包全都吐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

从此以后

我就在也没有买江鱼仔面包了

昨夜是巧合

咱们在小食中心吃饱后就回家

一转入路口看见的是停泊着的久久没映入眼帘的小布布

弟妹嚷着要吃面包

妈就下车去买

我开了大门让爸爸泊车

接着也尾随他们

我选了那个大概五年都没吃的面包

今早坐在广场咬着面包

有似曾相识的感动

咀嚼着韧性十足的江鱼仔

吞着一口口火辣辣

小时候的味道保留得很好

1 則留言:

sing 提到...

人家说..家乡的事物总是最好吃的.
其实好吃的可能不是那食物本身的味道,而是可能因为那食物有着家乡熟悉的味道.

我也特别怀念那种面包车的面包,感觉吃起来总比面包店买的还要来的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