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羡 慕? 妒 嫉?

两 眼 发 直 死 死 盯 着 电 视 荧 幕 里 光 鲜 亮 丽 的 女 人

瘦 削 立 体 的 脸 庞

婀 娜 多 姿 的 身 段

我 是 羡 慕 还 是 妒 嫉?

我 很 好

的 确 好 得 不 得 了

拥 有 一 个 所 谓 美 满 幸 福 的 家 庭

在 一 个 健 全 完 善 的 环 境 下 健 康 地 成 长

三 餐 温 饱

不 愁 吃 穿

要 风 得 风

要 雨 得 雨

温 饱 的 时 候 想 想 非 洲 可 怜 挨 饿 的 小 朋 友

我 是 幸 福 的

上 课 的 时 候 想 想 中 国 内 地 贫 穷 人 家 的 小 孩

我 是 幸 福 的

我 手 中 握 着 叫 做 机 会 的 物 体

这 东 西 很 柔 滑

只 要 一 不 小 心 它 就 会 乘 机 溜 走

有 机 会 尝 尝 山 珍 海 味 的 味 道

有 机 会 在 舒 适 的 教 室 里 埋 首 苦 读

这 些 可 能 都 是 一 些 同 龄 们 所 梦 寐 以 求 的

我 是 否 懂 得 珍 惜?

我 讨 厌 高 的 人 挡 在 我 面 前 遮 住 我 的 视 线

这 样 会 让 我 产 生 厌 恶 感

我 讨 厌 苗 条 女 子 站 在 我 身 边

因 为 我 绝 对 会 是 被 比 下 去 的 那 个

我 讨 厌 与 一 大 堆 活 力 四 射 的 迷 你 美 眉 窝 在 一 起

因 为 我 不 迷 你

我 没 活 力

像 是 花 丛 里 碍 眼 的 杂 草

像 是 米 饭 里 拖 累 的 老 鼠 屎

在 陌 生 人 群 汹 涌 的 地 方

我 总 是 抬 不 起 头

我 不 想 接 触 别 人 的 目 光

希 望 大 家 简 直 把 我 当 一 面 玻 璃

大 眼 睛

小 脸 蛋

小 骨 架

不 属 于 我

吊 带 衣

迷 你 裙

热 裤

挤 不 下

尽 管 如 此

那 又 怎 样

我 还 是 我

那 个 我 行 我 素 蛮 横 不 讲 理 的 我

是 羡 慕?

是 妒 嫉?

我 分 不 清

也 无 需 分 清

我 决 定

背 着 自 信 的 背 囊

顶 着 罕 见 的 香 菇 头

单 枪 匹 马 横 行 江 湖 飘 流 四 方

因 为 我 的 生 命

不 能 停 止

只 容 延 续

3 則留言:

Carrot 提到...

香菇头,做猫最重要的
就是一定要活得有自信。

不必为任何人改变...因为你是最特别的
>>>>香菇头

哈哈

sing 提到...

这个世界就只有那么的一个你.
所以你是独一无二的,无所替代的.
管他什么大眼睛,小脸蛋,小骨架,吊带衣,迷你裙,热裤的.
你就是那个特别的唯一一个你.

匿名 提到...

苏小猫...
相信我...
至少在我眼里,你比那些人都棒!!!

哈哈...
而且...你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差啊!!!
是你自己想太多...

你的自信,我一直已来都很佩服...
所以你要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