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几米故事的开始

最近我发了神经

艺术细胞活跃起来

在书展买下了“几米故事的开始”这本书

这是一本讲述几米身为创作者作品背后的故事

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

我深深感受到他情绪张力的延伸

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归属感

安静无声的亲切感

就像一位老朋友在与我闲聊一样自然自在

那样宁静舒适地全神贯注地细细品味他的文字及图画

每一个文字都触动我

每一张画都好精美

让我依依不舍地看好久

目光难以转移

他的文字蕴藏着朴实的感动

没有太多花俏的字眼

浅白易懂

宛如一碗豆腐花

虽然简单便宜

却让人回味无穷

他的画有的是由简简单单的线条组成

可是因为他的运用

线条的魅力完全展现出来

把线条拼凑成一幅幅会说故事的图

让我认为他拥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

情不自禁着迷

有的图是让色彩自由渲染发挥它们的潜力

有着直率的随意

是种意想不到的效果

到达艺术的一种境界

令我欣赏极了

看了这本书后

心情被调整得巧到好处

找不到一丝缺乏不足

找不到一丝画蛇添足

超级喜欢的啦!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心动了,借我看~~~

我要。。。

sing 提到...

我也很喜欢几米的画.可是他的书真的超贵的呐~

singing maniac 提到...

对啊!我第一次买除了参考书以外,那么贵的书!不过,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