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一分

千万不要藐视微微的一分

一分包含了决定命运的潜力

有人可以因为恰恰一分险胜

也有人可以因为区区一分之差成为败将

我想

我和一分之间一定有一条叫做缘分的透明之线牵引着彼此

从中一到现在

我时常考取七十九分

让我异常痛恨那背弃我的一分

就那么一分

我的成绩就不是甲等

你叫我不要耿耿于怀

我坦白告诉你

很难!

不过幸好我是那种放得开的人

只好把对一分的痛恨化为无穷的推动力

一分也带给我有惊无险

高级数学要肥佬的时候

幸好眼睛明亮的我逮到老师少算我一个步骤的分数

那就是一分

兴奋的我就颠屁颠屁地去向老师要分

老师说虽然我的这一步骤写得并不完全准确

但善良的老师还是推托不了恻隐之心的请求

大发慈悲地让我安全过关

你要知道没有那一分我就肥佬啦!

今天

我和一分的奇迹又毫无预警莫名其妙地发生啦!

一分的进步也许渺小

甚至不值一提

可是这样的一分也隐隐地鼓励着我

百变的一分

我甘拜下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