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咖啡

我妈是个名副其实的咖啡鬼(爱喝酒叫酒鬼,爱喝咖啡应该就叫咖啡鬼!〕

她一天至少要喝两杯咖啡


要不然就会无精打采

这已经是她戒不掉的瘾

所以我对咖啡并不陌生

其实我觉得咖啡的香味很好闻

可是我却常常拒咖啡于千里之外

一年里喝咖啡的次数不超过五次

我猜原因之一是我嗜甜不爱苦

有一些咖啡河很苦(咖啡的种类繁多,而且每个人的泡法业不同!〕

还有喝多咖啡不好(可是也有报告指出一天一杯咖啡可以减少患上高血压的机率。。。呃。。。不懂咧!〕

我只是不想把咖啡当精神支柱

不想依赖成性

不想当咖啡的俘虏

不想过一没有咖啡就什么都不行的日子

我不喝咖啡还有一个不正常的原因啦!

因为我不会泡咖啡

我泡的咖啡难喝死了!

以前我不会问我妈咖啡的泡法

是因为我可以想象到她那令人握紧拳头鼻孔喷气的一脸不耐烦

然后被人逼迫似地开口:“不是加咖啡粉,加糖,倒热水罢了咯!”

最后愣头愣脑的我照着她的指示泡出一杯与之前毫无差异难喝透顶的咖啡!!!

泡咖啡很简单

泡好喝的咖啡不简单啊!

要不然人家那么辛苦考咖啡师执照干嘛?!

我认为泡咖啡是一门艺术

所以本身会小小钦佩咖啡师尤其是懂拉花的(在咖啡上拉图案。。。这样的咖啡超有调调的!!!〕

到现在我也懒得向她请教

毕竟我不想步她后尘

每次我泡的咖啡都会苦到不行

接着我就会拼命加糖盖掉苦味

结果我很厉害

我是魔术师!

我把咖啡变成咖啡味的糖浆

三合一包装咖啡就是为我这种不会泡咖啡的笨蛋出产的吧!(不过懒人也会买三合一包装咖啡的!〕

温热的咖啡最适合在冷飕飕的雨天一口一口啜

安全感就会从心底开始溢满

有种温暖到不行的感觉

我最讨厌冷掉的咖啡了!

不过平时若要我点咖啡

我就会选卡布吉诺冰沙

可是我的最爱依然是巧克力

笔于由于喝了自己乱泡的咖啡然后睡不着所以写了一堆废话的2008年8月24日的凌晨三点钟(我又想到很久没发片的张智城有一首歌叫凌晨三点钟,蛮好听的!)

1 則留言:

Hydrangea 提到...

if you dont like to drink, no point force yourself to drink ah.

as coffee not a healthy drink also.

plus, i dont drink coffee, so you dont like it as well is because inherit the gen from me....

your pleasure 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