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妒嫉

在他人身上看见自己所没有的优点的时候

自己会暗自莫名其妙地燃起愤怒和厌恶的火苗

这就是可怕的妒嫉

我想大家都看过类似这样的剧情

两位青梅竹马的好朋友的感情表面上如胶似漆

是人人津津乐道的情同手足

谁知A会不爽B

只因为B的考试成绩比较好比较受异性朋友爱戴

连长大后在同一件公司上班

B的职位也是上司级的

一直没有爆发的妒嫉之火

在这样的环境下就犹如替它浇了油

越烧越猛

最后因为从小埋藏在心中的妒嫉爆发了

A萌起杀戮的念头

要把她/他的"好"朋友赶尽杀绝

造成一发不可收拾的悲剧

我相信人的本性都是好胜的

只是有一些人能把这种会令人走火入魔的劣根性压抑得很好

不让好胜这家伙出来捣乱

自然就不会有什么妒嫉不妒嫉

因为好胜因为脑子里都是想超越别人的念头

所以当某某无法如愿以偿达到自己的目标的时候

他就会讨厌那些比自己优秀的人

这种邪恶的念头真是要不得

可是我发觉身边的人都暗地里怀着妒嫉的心理

而且把这种心理当成是秘密保管

大部份人都戴着虚假的面具

把自己最真实的情绪隐藏

如果你妒嫉别人

我相信这是一件累人又不讨好自己的事

如果你被人妒嫉

你会难过吗?

因为妒嫉的丑陋总是被遮掩得完美

被妒嫉的人总是被蒙在鼓里

也许换一个角度吧!

你拥有一个值得被别人妒嫉的理由

这证明你是优秀的人才

不过我想妒嫉大概和我沾不上边

只是希望那些讨厌我的人可以直截了当地表明你们对我的不满吧!

P/S:不要又以为我不开心了!我只是在分析人性...反醒自我...

1 則留言:

Hydrangea 提到...

hahaha....

no need jeolous ppl one..
jealousy also got nothing to do with me because I know I'm always special and unique in God's 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