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年少轻狂

年少的时候都在干嘛?

想好了就回应我吧!

阿布说:不中分枉少年!"

这句话本人打从心底认同

我就是一个好例子

我相信世界上有九十九点九九巴仙的人们曾经在头上用梳子平均地分开一条称为中间线的小路

然后将头发往两边梳去

这样的方式的确非常容易打理这些烦恼丝

可是适合这种中庸之道发型的人类真是少之又少

不过这跟年少轻狂没有多大关系

那是大家轻狂以前的俗样

少年少女的代名词是轻狂?是叛逆?

曾经在学海阅读过一篇很幽默的文章

文章里头阐述一部份的少年都爱向地心引力挑战

他们总爱用发胶用心的"提拔"头发

让头发对抗地心引力

要不然就是高高竖立

要不然就是学几米笔下的男女主角向左走向右走

就是不愿低头向地心引力举白旗认输

这算是一种叛逆的表现吗?

我爸说以前他曾经和一群朋友

有一些是同校的死党

有一些则是来自其他中学的朋友

大家一伙大约三四十的人马一起集体上演逃学威龙

我想这个场面一定超级壮观的说

我问老师没有告发他们

然后用电话把爷爷奶奶叫来然后再讲一堆譬如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之类的屁话给他听吗?

我以为后果会是这样的

可是我爸接下来的解释还让我的小眯眼都要变成赵薇的大灯笼了

爸说老师嫌他和他的狐群狗党太吱喳

就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由他们在校外逍遥法外

不能怪老师的

因为我爸说老师和张宇一样用心良苦

他是担心我爸那伙会影响其他人上课(忘了告诉你,我爸会狮子吼!哈哈...)

这理所当然就是叛逆的行为了吧!

看着爸爸爬满鱼尾纹的眼角和弯弯(不是台湾那个!)的嘴角

我想他一定非常怀念那段曾经活泼调皮的时光

我知道每个人轻狂的程度不一不是要用粉擦砸老师油亮亮的头和校长展开毒蛇战或者找个看得顺眼的对象早恋才叫轻狂才叫叛逆

在这个半生不熟的年级总会做一些荒唐的事情

可能都是吃力不讨好的而且无聊不知意义何在的傻事

但是我相信这是人生中值得纪念的一部份

一起笑一起哭一起high一起忧愁

一起谈笑风生一起发呆

十六岁的我很快就会在这世上销声匿迹

也许躲藏在一张张的照片里

未来的你我他她它怎样

没有人知道

让我们一起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