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拒绝长大

我发觉当一个人越想忘记一件事情的时候

身边总是会出现许多人或者事情有意无意地提醒你关于想要忘却的事情

阻止你假装失忆

人每年不断地规律增长一岁

是不是一定代表人的本身真正的成长了?

我曾经玩过心理年龄鉴定的测试

发现其实大部分人的心理年龄与实际年龄并不相符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此的现象

我很好奇

每一年的新年

每一年的学校假期

每一年的种种节日

都告诉我一个讯息

那就是时间的赛跑

时间从来都不等人

它很顽皮

想要和我们比赛看看究竟谁跑得比较快

它就一直勇往直前永不回头地奔跑

速度永远凌驾于我之上

我总是气喘如牛地尾随在后

不!

正确地说是被它拖着走

根本就不是出自我自己的意愿

盲目地被强逼地拖着走

拖着拖着

我的身上逐渐遍体鳞伤

时间总是太快

我追不上

只好任由它摆布

我说我不想长大

你说我应该长大了

我说我不想长大

他说我已经长大了

我说我不想长大

我自己却发现我确确实实地长大了

因为只有正在长大的人才会那么抗拒长大

我已经不是一个孩子

我不能总是撒娇把家里当避风港

因为我总有一天要离开这个舒适的摇篮到外面闯闯

我不能只做我喜欢的事情把烂摊子交给那位抚育我的老人家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长大了就要学会懂事学会负责任

尽管我多么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

事实的魔爪是势力磅礴的

没有人能够完完全全地逃过

就像是你无法否认奥巴玛已经成为第一位黑人美国总统

对我来说成长变成了我的一种负担一种压力

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是多么的懦弱多么的胆小

在我内心的某一块依然是稚嫩的

我无法完全变成一个大人

我无法承担一个大人的责任

光是要我接受长大的环境人事物

我就花费了庞大的力气

我需要调整自己的心理心情

我只是一个半生熟的蛋

不要一直期待我以疾速孵出小鸡

好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么这么说呢?
长大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不是吗?
抱歉原谅我没有回你的信息。。。
因为电话没钱了!!!
抱歉噢~~~~
那你可以加我的msn吗?
因为我不会加人...
给你噢...
empress0617@hotmail.com
From:Sharon薛伦

LuLu 提到...

Hi~thanks for visiting me!

School holiday started! enjoy~~

sing 提到...

时间是个坏蛋的贼,偷走一切.
不过,我相信成长是个过程,是无可避免的必须要经过的.
所以与其把心紧闭着,不如打开心防勇敢享受这个长大会经历的一切.与此同时,欣赏沿路上的风景吧! ^^

Hydrangea 提到...

my dear..

no need purposely go and learn how to be grown up..

just be urself..

cos no matter how big u r.. how old u are... u are still kid in xiao gu's heart ler...

love you... be strong and courageous...
Dont forget, u got Almighty God ma..takut apa... ur heavenly Papa is looking after you...

mua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