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脸上的露珠

无数颗晶莹的水珠悬挂在下巴摇摇欲坠

这不是在清晨的叶子上才能寻获的露珠吗?

不对

这露珠的味道是咸的

悲伤的咸味从脸上散发到狭小房间的每一处

也许只有弱者才喜欢把这种露珠挂在脸上吧

所以我承认我是弱者

一个只有勇气和傻气的弱者

做不好事情就逃避吗?

弱者不知道答案

被认为一无是处的弱者被认为带着许许多多恶习

弱者是那么邋遢那么不懂得整理那么懒散

这就是她眼中的弱者

一个她不喜欢的弱者

在她身上我实在找不到她喜欢弱者的理由

垃圾虫是弱者在她心中的唯一形象

垃圾虫不是磁铁

何来吸引力

垃圾虫只感到浑身被藐视的目光套牢

一只令人讨厌的垃圾虫根本不配有想法不该有意见

她只希望养一只对她百依百顺的垃圾虫沉默寡言的垃圾虫有洁癖的垃圾虫

不是

垃圾虫不会有洁癖

她就是不喜欢垃圾虫

可是弱者就是垃圾虫

弱者怀疑弱者有勇气承认自己的过错

但有勇气面对牙尖嘴利的她吗?

弱者更加怀疑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傻气去假装快乐地度过每个寂寞失眠的夜晚

头痛在剧烈地拉扯着每一根紧绷的神经

6 則留言:

WSB 提到...

你的近几篇日志都看不太懂……

我也是弱者,你比我好,我是没有勇气的弱者……

还有,大马垃圾评论泛滥吗?怎么“张贴意见”都要审核,麻烦啊~

匿名 提到...

小猫小朋友...

我觉得每次和她有关的,
你的文章就会出现很多比拟修辞

如果我说...
我比你更弱一百倍,你信不信?!
算了...
不管她说你什么,
做好自己就好了~~

她的看法又不代表别人的
她的想法也不见得正确啊~~

singing maniac 提到...

看不懂也不奇怪,其实我用那么多比拟手法就是不像让别人看太懂。当我胡说八道好了,可是怎么大家都争着要当弱者啊?哈哈。。。给wsb:没有几个垃圾评论,只是我的习惯而已。谢谢到访罗!

匿名 提到...

我的blog有和你的blog连接噢~
那样我就会常常来给你留言了~
你不要太悲观!难过时找我吧~
可是如果我电话没钱回你的话不要生气哦!

❤爱哭女王❤

Hydrangea 提到...

谁讲我是垃圾虫? 还讲我是弱者?
每个人都讲你像我, 讲你是垃圾虫, 就代表在讲我, 跟我过不去啦。。
太可恶了。。

来人啊。。那人竟敢诬蔑我和瞄瞄。。给我把他拖出去斩。

singing maniac 提到...

给hydrangea:
你太戏剧化了吧!哈哈。。。你以为是周星驰的电影meh?